万宁消防官兵与附近村民奋力救援被困的人员和车辆万宁消防官兵与附近村民奋力救援被困的人员和车辆

  4月24日深夜,家住万宁市兴隆华侨农场的王先生等5人在礼纪镇三星村委会牛前水村附近的赤海仔坡遇到惊魂一幕,他们从礼纪贡举村开车回兴隆时,在赤海仔坡遇到洪水急流,滚滚的洪水将轿车冲到公路外面,王先生和4位同伴只好弃车逃命。25日,司机王先生在接受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仍惊魂未定。

  据王先生介绍,4月24日傍晚,他和4位朋友从兴隆开车去到万宁市礼纪镇贡举村委会一朋友家。约深夜11时15分,王先生开车载着那4位朋友从贡举村出来,因天色漆黑和下着大雨,他和几位朋友记不起来时的路了,就从礼纪镇三星村委会沿着公路开往礼纪墟,但开车到三星村委会牛前水村的赤海仔坡时,他借着车灯看到路面上有积水,以为那只是下雨后,路面正常的积水,于是开车继续向前,可令他们料想不到的是,车向前开了约10来米远,水越来越深,水流湍急。“车子在洪水中熄火了,车头被洪水冲得向右滑,我当时意识遇到洪水急流了,赶紧叫车上的几位朋友从车窗里爬出来,但那时的水位已经到我们的胸部了。”

  王先生等人刚刚从车窗里爬出来后,车子马上被湍急的洪水冲到公路东侧,没过了车顶。“我们5个人,除了一位懂水性的朋友游到岸边抓住电线杆外,我当时伸手到水里,紧紧抓着车顶,不让洪水将我冲走,另3位朋友则被洪水冲出约3、4米远,幸亏他们都揪住了一株灌木丛爬到树上。”王先生说。“我们5个人当时都吓得说不出话来。”

  “其中的一位朋友爬上树后,从湿漉漉的口袋里摸出手机,发现手机还可以通话,就电话报警了。”王先生告诉记者。

  一会,万宁市消防官兵、礼纪边防派出所民警以及礼纪镇委镇政府工作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施救。

  据万宁市消防部门介绍,接到报警后,他们先调动临近出事地点的神州消防中队出动,接着,万城消防中队官兵也赶赴现场增援。“我们到现场时,那里一片漆黑,天上还下着大雨,我们测量了一下水位,水深2米多。”万宁市消防大队的官兵说。

  “消防官兵到现场后,先是利用救生圈和救生绳将被困在水里的我们救起。”王先生说道。“我被救起时,浑身无力,坐在地上喘气了很久才回过神来。”

  接着,消防官兵根据王先生提供的位置,利用安全钩和救生绳索拴住王先生那辆被洪水冲到公路外面的比亚迪轿车,并在附近村民的帮助下,将轿车拉了上来。

  “轿车被拉上来时,差不多是25日凌晨2时了。”王先生说。

  4月25日,南国都市报记者到礼纪镇三星村委会赤海仔坡时,看到洪水已经退尽,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平坦的田地,过往的车辆行人很多。“你别看现在像田洋,但一到下雨天,这里就像滚滚的河流了。”从该处路过的一陈姓群众告诉记者。

  据附近的居民曹先生介绍,赤海仔坡两边高中间低,形成一个V字型的地势,每次下大雨,这里都发生洪灾,已有人在下雨天被突然而下的洪水冲走丧命了。

  “赤海仔坡发生那么多次洪灾夺人命的事件了,当地政府应该设立安全警示牌,最有效的办法是重新修路避开赤海仔坡,以免再发生悲剧。”王先生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