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独河河道内遍布生活垃圾田独河河道内遍布生活垃圾

  近年来,原本清澈见底的三亚吉阳区田独河河道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垃圾场,漂满着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散发出阵阵恶臭,让周边居民痛心不已。报道刊发后,三亚市吉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4月20日,吉阳区区长周俊带领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到场查看,并现场办公探讨治理方案,预计两天之内清理干净。4月24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再次前往河岸两侧进行回访。

  “我们现在每天都有30多名工人在现场对河道内的垃圾进行清理,不过田独河周边的一些住户和商铺仍在往河里丢垃圾,所以清理工作较原先预定的计划要有所延长。”三亚市吉阳区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使河道内的环境卫生得到改善,环卫部门对居住在周边的居民进行了宣传动员,并在河道边设置了垃圾箱,提醒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禁止乱扔乱倒垃圾,但仍有一些人不自觉。

  为此,环卫部门也希望通过媒体呼吁:维护好田独河的环境卫生是周边居民应尽的义务,不要因为少数人不负责任的行为影响了城市的整体环境卫生,希望周边居民不要再往河道内扔废弃物。

  而针对田独河沿岸居民和商户垃圾投放的问题,目前吉阳区已要求沿河的有关村子要切实做好田独河流域的保护工作,各污染点要尽快设立垃圾箱,防止村民垃圾随意乱丢。同时,要求责任部门对排污单位责令整改,确保污水不直接排入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