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手表很受欢迎电话手表很受欢迎

  本报讯近日,“284名被解救儿童正寻找亲人”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再次引起了广大家长对孩子安全的关注。不少网友建议家长为孩子买个定位“神器”防止走丢、被拐。昨日,记者走访发现,海口有部分小学生配备了定位手表、定位鞋子等定位“神器”,而一款集打电话、定位等功能于一身的电话手表尤其受欢迎。

  记者黄婷实习生沈丽焕文/图

  电话手表能定位能通话,孩子吵着要买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海口DC电脑城及部分商场、手机专卖店销售一款集定位、通话、求救于一身的电话手表。该手表充一次电能用三四天,售价在400元到600元之间。一家铺面的工作人员介绍,该电话手表的大小和普通手表一样,内置手机卡,具有通话功能,最多可存10个号码。“家长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下载相应的APP软件,申请一个账号,随时登录查看佩戴电话手表的孩子所在位置。紧急情况下,孩子还可以通过电话手表上的‘SOS’键向家长发出求救信号。”

  据悉,该电话手表是孩子眼中新奇的“玩具”、家长眼中的定位“神器”,一经问市便受到青睐。“孩子说班里很多同学都有这种手表,他也想要。”在海口DC电脑城挑选定位手表的市民王女士说,自己的工作时间不稳定,很多时候没空接孩子放学,“如果这个电话手表真能打电话和定位,买一个也挺好。”

  市民王先生说,上二年级的儿子看到同学佩戴电话手表后,也嚷嚷着要买。了解到电话手表可以定位和通话,他就为儿子买了一个。

  据了解,很多家长认为实体店销售的定位“神器”价格高、品种少,于是纷纷选择网购。昨日,记者登录一家网站,输入“儿童定位”四个字,跳出了6万多件相关宝贝。除了定位手表,还有定位书包、定位鞋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