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偏僻地区或电梯里可能无法定位

  对于孩子佩戴定位“神器”,学校持何种态度?记者调查发现,多数学校并未出台相关管理规定,并表示只要不影响学习就行,不反对孩子戴进校园。

  “班上60个学生,有五六个同学佩戴电话手表。”昨日,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一年级的蔡老师介绍,很多学生表示,佩戴电话手表主要是为了方便爷爷奶奶接送。“关于电话手表的使用和管理,目前学校并没有相关规定。”蔡老师表示,只要不影响学习,不扰乱课程秩序,目前允许学生使用。

  那么,所谓的定位“神器”真能24小时定位到孩子的位置吗?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的儿童定位手表其实相当于一个简单化的手机,使用的是安卓系统,下载APP软件,通过射频天线来实现定位。射频天线定位受手表质量、通讯距离等因素影响,比如在偏僻地区或电梯里,可能无法定位。

  “只要产品质量过关,从科技的角度讲,佩戴定位手表可以为孩子的安全加一重保障。”该业内人士提醒,一定要选购有3C认证等通过国家认证的产品。“为孩子佩戴定位手表等,只能作为家长监护孩子的一个辅助手段,最主要的还是要看管好孩子,加强孩子的自我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