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者称房子有问题想退房担心几万“茶水费”拿不回

  ■木材公司:是给售楼人员的劳务费怀疑是购房者“设局”

  ■农林局承认收“茶水费”1万多元钱已打到纪委廉政账户

  商报讯   近日,琼海市民蒙女士向国际旅游岛商报反映,琼海市木材公司合作商住楼在手续不齐全的情况下已经偷偷向外出售,而要想购得低价“内部房”,购买者必须支付木材公司相关人员不菲的“茶水费”。对此,琼海市木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怀疑是购房者“设局”,已经将“茶水费”打到纪委廉政账户。

  买房竟要支付几万元“茶水费”

  今年8月,琼海市民蒙女士得知琼海市木材公司集资房在向外出售,价格比较实惠,于是就联系到该公司工作人员买房。木材公司称房子以后由公司统一办证,也可以进入市场流通。不久,双方就签订了购房合同。

  蒙女士以每平米4300元的价格在琼海市木材公司合作商住楼购得一套73平方米的房子。然而,就在购房过程中,木材公司出纳符传标向蒙女士提出需要向他们支付“茶水费”,但不能签入合同,也不能开收据。

  蒙女士,“当时木材公司负责人黄总、会计、出纳都在现场,他们提出要我支付这部分费用的时候,我本来不想给,但想到他们可能是拿内部房出来低价卖,在总价上算起来还是比较实惠,加上公司主要负责人都在场,我就支付了几万元‘茶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