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小雪的一只宠物狗被撞死后,家人将小狗的尸体装在塑料袋中放在冰箱里保存。(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摄)  吉小雪的一只宠物狗被撞死后,家人将小狗的尸体装在塑料袋中放在冰箱里保存。(三亚新闻网记者邓松摄)

  南海网三亚9月29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邓松)三亚市民吉小雪养了一年多的泰迪犬9月25日被一辆商务车撞死,在场的家人希望肇事者赔偿5000元,可钱不仅没拿到,吉小雪的父亲、堂叔、哥哥还因此被当地派出所带走,并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9月29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联系警方采访此事,但当地派出所以“须经市局安排”为由回绝。

  家住海棠区林旺片区青田村居委会深东村小组的吉小雪于2014年2月8日花费2500元购买了一只咖啡色的泰迪犬,一年多以来,她省吃俭用宠养着这只小狗。

  9月25日晚9点半左右,就在吉小雪家门口,一辆悬挂广东籍车牌的商务车与她的宠物犬相撞。事故发生后,商务车继续行驶,小狗则发出嚎叫声。公路旁小卖铺老板吉海学回忆,虽然当时光线昏暗,但小狗的叫声让他感到有事故发生,他随即大声喊叫,希望这辆商务车能够停下来。随后,吉小雪的家人闻讯后立刻骑车追了上去,驾驶商务车的男子在距离事发地点三四十米远处的位置停了下来。

  据现场目击村民介绍,事故发生后,商务车司机并未报警,只是和吉小雪的家人商讨赔偿的事宜。“他说这辆车没保险,让另外一辆车过来,然后报保险,保险赔的钱不够,他再自己垫。”一位村民告诉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当时吉小雪的家人提出5000元的赔偿要求,但对方并未答应。

  双方一直僵持到26日凌晨2点左右,三亚市公安局海棠湾分局林旺派出所所长方伦带领民警赶到现场。据村民回忆,民警赶现场后,将吉小雪的父亲、堂叔和哥哥强制带走。在民警将3人带走不久后,吉小雪才下班从吉阳区赶回家中。吉小雪想不明白,明明对方将她的狗撞死,家人和对方协商赔钱,却被派出所给抓了起来。

  吉小雪的家人说,3人被带到派出所后,于26日上午就被送往拘留所,但派出所一直没有向他们出具任何文件和告知书。直至9月29日中午,在记者陪同吉小雪等人前往派出所后,吉小雪才拿到了一份《行政拘留家属通知书》,上面写明吉小雪的父亲等三人因“敲诈勒索”被三亚市公安局海棠湾分局决定执行拘留十五日。

  “我2500元买的狗,养了一年多,花费那么多金钱、心想被对方撞死了,让他赔偿5000块,怎么就成了敲诈勒索了?”吉小雪和家人,以及村民们都认为,协商赔偿是事故双方自愿进行,最后怎么就成了敲诈勒索了呢?

  9月29日中午,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在林旺派出所见到了所长方伦,方伦表示采访须经过三亚市公安局批准同意,未同意前不能接受采访。29日下午,南海网记者联系三亚市公安局,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获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