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这些“私家车”拉客仔,在该站路边及广场上,还有不少中巴和大巴的拉客仔。他们手里持着目的地的牌子,在路边大声喧哗,介绍他们的车辆什么时候从车站里开出来、车票比在车站便宜等。(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除了这些“私家车”拉客仔,在该站路边及广场上,还有不少中巴和大巴的拉客仔。他们手里持着目的地的牌子,在路边大声喧哗,介绍他们的车辆什么时候从车站里开出来、车票比在车站便宜等。(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南海网海口9月3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孙令正)9月27日,有关媒体对海口火车站“黑车”乱象复燃的报道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对明知拉客仔在眼前而不闻不问的执法人员,顶格处分。孙新阳对报道作出批示后,27下午,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召集执法大队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处理了此事。然而,9月30日,有网友再向南海网记者反映,称在海口市汽车西站,至今还盘踞着不少拉客仔,他们不仅扰乱车站秩序,也给乘客带来安全隐患。

  根据网友反映的问题,南海网记者以一名乘客的身份进行暗访。当天上午九点半许,在海口市汽车西站前的海秀西路,由于临近国庆长假,乘客及车流也比往常增加,车流人流交融在一起堵得一塌糊涂。而在这些拥挤的人群中,经常会遇到不少拉客仔前来问话:“去八所还是黄流,去儋州那大吗……”此起彼伏的拉客声随处皆有。

  不仅在路边,只要从该站的候车室走出来,就会遇到主动问话的拉客仔。在车站广场的一侧,一位年轻的拉客仔主动问南海网记者是否要回“东方市八所”,是否搭乘“私家车”?得到记者“有意向”的答复后,这位拉客仔介绍,到八所每个人需要车费100元,一辆车乘坐5名乘客,一个坐副驾驶位,四个坐后位。他解释:“因为是私家车,空间大,后面坐四个人还比较宽敞。”这位拉客仔还指着旁边两个人称“这两位也是乘坐的,包括你三个,再找两个凑够就可以走了”。

  于是记者说车费较贵,想到车站里乘坐省汽快车。这位拉客仔却拉着记者的手说:“虽然价格贵一些,但我们的车速很快,两个小时就可以到八所,比省汽快车还快半个多小时。”他接着说,“今明两天国庆放假,回家的人比较多,买票也不容易”。他介绍,如果想乘坐他的车,就可以坐在车站广场等待,人数凑够了就用电动车拉到“不到一公里的地方乘车,因为车子放在一个隐蔽的地方”。

  南海网记者在车站广场上转了半个多小时,遇到6位前来搭讪的拉客仔。而就在该车站广场的正中央,此时还停放着一辆标着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的车辆,该车辆上的广播宣传乘坐黑车的危害性,以及提醒乘客乘车要到车站购票的宣传。

  但令人惊讶的是,就在这辆车旁边,也出现拉客仔在拉客。

  南海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黑车”价格比较贵、也不安全,但也能吸引一些乘客,其理由的“快捷方便”。

  除了这些“私家车”拉客仔,在该站路边及广场上,还有不少中巴和大巴的拉客仔。他们手里持着目的地的牌子,在路边大声喧哗,介绍他们的车辆什么时候从车站里开出来、车票比在车站里买便宜等。

  而就在这些拉客仔旁边,还站着交通秩序员,对于这些现象好像见怪不怪。

  上午11点许,一辆海口到儋州那大的大巴车从车站里开出来,就在路边就停了下来,之前被拉客仔“拉住”的乘客急急忙忙上车去,虽然这辆车在此路段走走停停收客十多分钟,但也未发现有管理人员前来劝导。

  据该车站附近一摊主表示,海口汽车西站的拉客现象“由来已久”,这种现象不仅扰乱了客运市场,也给乘客带来一定的危险性,以及造成车站附近路段出现拥堵。他认为,虽然之前相关部门也多次组织执法人员打击过,但一直得不到很好的效果。因此,“希望有关部门下大力气,严厉打击这种拉客行为,为海口双创做贡献”。

车站广场的正中央,停放着一辆标着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的车辆,该车辆上的广播宣传乘坐黑车的危害性,以及提醒乘客乘车要到车站购票的宣传。但令人惊讶的是,就在这辆车旁边,也出现拉客仔在拉客。(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车站广场的正中央,停放着一辆标着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的车辆,该车辆上的广播宣传乘坐黑车的危害性,以及提醒乘客乘车要到车站购票的宣传。但令人惊讶的是,就在这辆车旁边,也出现拉客仔在拉客。(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