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鳞村(资料图片)海口龙鳞村(资料图片)

  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的首批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中,琼海市北仍村不仅入选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同时也是海南35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之一。另外,海南还有黄木坤经营户、花梨人家等18户入选“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禾丰农家乐、民心农家乐等171家农家乐入选“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李良英、郑元峰等44人入选“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

  目前全省共有乡村旅游点516家,分布于除三沙外的18个市县,其中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2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0个、通过乡村旅游椰级等级质量评定的企业34家,其中5椰级6家,4椰级7家,3椰级21家;全省有乡村旅游示范点创建单位137家,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10家。

  为方便广大读者出行游玩,小编特意根据东部、中部、西部三个方向,对这35个乡村旅游模范村的线路进行梳理。

  东部线路

  乡村旅游模范村名单

  海口:三门坡镇龙鳞村、大坡镇田心村、龙桥镇博片村、红旗镇苏寻三村委会泮边村。

  定安:黄竹镇包蜜园村、龙门镇红花岭村、定城镇仙安村

  文昌:东路镇葫芦村

  琼海:博鳌镇朝烈村、嘉积镇北仍村、塔洋镇鱼良村、嘉积镇礼都村、大路镇亭子坡村、会山镇加脑村

  万宁:长丰镇边肚村、北大镇竹埇村

  陵水:英州镇赤岭村

  中部线路

  琼中:红毛镇什寒村、长征镇新寨村

  白沙:元门乡罗帅村、细水乡老周三村

  昌江:石碌镇三竹沟村

  屯昌:南吕镇咸陆村

  乐东:佛罗镇丹村

  保亭:三道镇甘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