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节假日加快建设进度

  海口重点项目抢抓“黄金施工周”

  海南日报海口10月6日讯(记者单憬岗 刘贡)今天是国庆黄金周第六天,但是备受瞩目的海秀快速路一期项目工地上,毫无休假迹象,全线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是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海口市各重点项目抓住节日里城区人流车流相对较少,对施工影响小的有利时机加快建设,把“旅游黄金周”变成了“黄金施工周”。

  “进入9月以来,海秀快速路各施工单位增加了人力及各类机械设备,项目进度明显加快。”施工单位中铁二局海秀路项目部书记甘兴旺介绍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桩基总量约65%。国庆期间,各施工单位加班加点,24小时施工。同时,集中力量对已完成管线施工的人行道硬化进行抢工,计划10月7日基本完成人行道硬化,将基本实现双向四车道,把对市民的出行影响降到最低。

  这种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在记者采访到的各个重点项目都随处可见。

  进入国庆假期,海口各重点项目借“双创”之机,倡导“四种精神”,即便是刮台风、下大雨,也无法浇灭工人们努力奋战的热情。他们以一分钟也不耽搁的精神,确保年内必须实现开工的255个投资项目顺利推进,为该市“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十三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三十天大会战!”省重点项目喜盈门建材广场的工地上,随处可见的是这条醒目的标语。为响应省市党委政府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的部署,施工方立下明确目标:从9月18日至10月17日这30天内,一定要完成广场A区15块结构板、645根管桩的基础建设。

  为了给重点项目做好服务,海口推出一系列有力措施,并联审批就是其中之一。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该市每半个月由市长主持召开一次重点项目并联审批会,每周召开两次分管副市长现场会,各区各部门每周召开三次以上重点项目现场会。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黄金周期间慰问项目建设者时强调,要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既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又确保尽量少扰民、多便民。“民有所呼、呼有所应”,当务之急是要抢抓国庆长假的“黄金施工期”,及时告知全体市民施工情况,争取赢得市民的理解和支持。要以一分钟也不耽搁的精神,确保2014年及以前的中央投资项目完成率在10月底前均达到90%以上,2015年中央投资项目年底前100%按时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