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海口“双创”工作的持续深入,城市更加卫生、更有秩序、更显文明,然而市民在拍手称赞时也提出了“去哪里吃早餐和夜宵”的疑问,为此该市在集中整治后推出进一步措施:推荐260家特色餐饮店,满足市民早餐、夜宵消费需求。

  在骑楼老街的“老街文化茶馆”,走进门就是一股清新的海南风情。门上方用成熟水稻、热带果蔬、形态各异的瓷器装饰,一眼望去,整个店面显得尤为别致。海南黎族纺织技术创始人黄道婆的塑像在织布机前挑灯织布。往里看,草帽灯、花草装饰的壁顶、传统印花茶具、身着海南特色服饰的服务员……这些元素都仿佛在向到店的每一位顾客讲述小岛的故事。

  记者注意到,和以往的老爸茶店不同,该店将操作间与就餐间分隔开。同时,操作间被分成几个部分,不仅有冲茶部、冷饮部,还有明档口和自助档口。为了给营造更好的用餐体验,该店还给顾客提供免费WIFI。

  随着“双创”的不断深入,这样的店目前在海口越来越多了。为解决市民“没有地方吃早餐和夜宵”的难题,海口市“双创”指挥部向市民推荐了260家表现优良的特色餐饮店,其中秀英区推荐19家,龙华区推荐33家,琼山区推荐16家,美兰区推荐189家(包括灵山镇、演丰镇等),桂林洋推荐3家。

  这些餐饮店的共同特色是按照食品卫生、消防安全、不占道经营等标准推出,具有海南特色,能为市民们提供各种地道的小吃。这些特色小餐饮店不仅杜绝了占道经营,而且在执法部门的有力监管下,能够更好地保证卫生状况和食品安全。(记者单憬岗 邓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