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吴某文犯罪嫌疑人吴某文

  海南特区报讯今年30余岁的海口女子小雪(化名),因感情问题于10月8日凌晨在KTV喝醉酒后步行回家。当她行走至半路时因酒劲发作独坐街头。此时一名陌生男子突然出现。该男子在与小雪聊天后提出想与其“谈朋友”,小雪当面拒绝。该男子恼羞成怒,随后将小雪脖子上的金项链抢走。当日早上小雪酒醒后报警。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飞鹰大队队员经过蹲守,于昨日凌晨将嫌疑男子吴某文抓获,同时通过吴某文随车携带的物品侦破两起盗窃案。记者畅凯文/图

  醉酒女子凌晨被抢金项链

  10月8日凌晨2时许,小雪从府城某KTV出来后步行回家,她因为感情问题在KTV包厢里喝了大量啤酒。小雪步行至府城三峰里一处仓库旁时酒劲发作,感觉头晕脑胀想要呕吐,随后坐在地上。这时,一名陌生男子骑着电动车在附近徘徊,他看到周围无人便接近小雪,随后坐在旁边与她聊天。

  “他提出要和我‘谈朋友’,但我拒绝了。”小雪说,她当时拒绝了该男子的所有要求。

  “当时我准备大喊,该男子见势不妙,突然抢了我脖子上的金项链骑着电动车逃跑了。”小雪说,随后她在酒精的作用下竟在路边睡着了,直到天亮酒醒后才打电话报警。

  飞鹰队员根据小雪反映的情况,同时对相关线索进行梳理和研判发现,小雪描述的犯罪嫌疑人与与飞鹰队员两个月前抓获的疑似吸毒男子吴某文非常相似。10月8日夜晚,飞鹰队员到吴某文家门口蹲守。昨日凌晨3时许,吴某文骑电动车从家中出门,他看到飞鹰队员后骑着电动车仓皇逃走。飞鹰队员在追赶过程中还遭到吴某文持匕首拒捕。飞鹰队员追赶至琼山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大门口时,将吴某文所骑的电动车撞倒并将其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