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增身上的伤口。阿增身上的伤口。

  司机不服管开货车直奔协警

  跳海里与交警耗了3小时

  事发海口永万路与滨海大道交叉口,司机后来悄悄上岸,表示将配合交警调查

  10日19时左右,一名货车司机从海口永万路跑进海里,与警方僵持约3个小时后,悄悄上岸逃走。该男子为何会有如此异常的举动?司机称交警执法时打了他,他被迫跑到海里。实际情况真是这样吗?相关执法交警否认打人,并提供了几段现场视频证明,司机曾做出驾车冲撞协警试图闯关卡的举动,情况十分惊险。目前,对该货车司机的违法行为,交警已开出罚单。此外,海口市交警支队纪检部门也已介入调查。

  货车司机躲交警躲进海里

  10日晚11时左右,人在广东湛江的梅先生向南国都市报反映,他哥哥阿增(化名)驾车到永万路后,被执法交警殴打然后跳到海里了,现在已经3个小时,人都不知道去哪了。

  当晚下着大雨,大概过了十多分钟后,梅先生又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哥哥刚用公用电话联系他了,电话中称当时交警不让他从永万路右转上滨海大道去秀英港,他只好左转,然后被交警拦下,把人拖下车后就打,最后没有办法,只好跑到海里躲。

  根据梅先生提供的公用电话号码,记者试图联系梅先生的哥哥阿增,但接电话的是一位阿婆。阿婆告诉记者,大概十多分钟前,有一位光着上身的男子到她那里打电话,冷得直发抖,身上还流着血,听说是有人打他。待了一会后,接了电话就离开了。

  据了解,10日下午5点至7点是交通高峰期,为了缓解滨海大道的交通压力,交警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货车在晚7点前前往秀英港需绕道丘海大道,或驶往南港过海。当时民警在永万路等路段疏导交通,引导货车按照规定路线行驶。

  司机称是怕被打被迫下海

  11日上午,在海口永万路与滨海大道交叉口,也就是10日晚的事发现场,记者见到了阿增。阿增掀开衣服给记者看他身上的伤。阿增的肚子、手臂和腿部都有伤口,阿增说这些伤是被民警打的。但记者发现,阿增跳海的海域有不少石头,阿增身上的伤像是被石块擦伤的。记者提出质疑后,阿增又掀起后背的衣服,指着腰部称,那里也被打伤了,一按就痛。但从外表看,记者无法辨别阿增腰部是否受伤。

  阿增告诉记者,10日晚6点多,他开车到永万路,因为是晚高峰时段,交警不让货车从滨海大道去秀英港,他看见很多车在那里停车等待,他也在那里停车,想等等再走。一名协警见他停车后走过去,让他把车开走。他想让协警通融一下,就说:“那么多车都在等,我也停车等一下”。

  由于当时的车流量很大,阿增的货车影响到车流的行进,协警要求阿增把车开走。“当时我左边门有一名协警,一直拍车门,我就把车开动,打算去南港过海。”阿增说,因为车上有货物,他很着急过海。车开动后,协警又把他拦住了,“他让我出示证件,我说等交警来再给”。阿增说,交警来后,他出示了证件。拍门的协警把他拉下车,让他跪在那里,拿走他的手机后,几个人开始打他。“他们还说把我带回去,还要弄我。我是被打没办法了才跑到海里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