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称水泥块从高处掉落业主称水泥块从高处掉落

  本报讯 “那天我正在房间里,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出来一看竟然是楼上掉下一些水泥块。幸好当时小孩没出来玩,不然被砸到了后果不堪设想。”昨日上午,海口润德·塞维阳光小区5栋一楼业主俞先生谈及近日发生的意外仍心有余悸。

  业主

  掉落的水泥块把铁皮屋顶都砸穿了

  俞先生所居住的润德·塞维阳光小区位于海口市海甸六路与和平大道交会处。7日上午,俞先生正在家里上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出门查看才发现,楼梯口入口处地面上掉落了一些水泥块,其中一块上面还夹着钢筋。“要是砸到人,那还得了。”俞先生后来了解到,小区6至8层高楼的前后外墙都有一些水泥装饰条,那天掉落的水泥块正是7楼的外墙装饰条。

  不仅是俞先生,该小区的多名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们都曾目睹过高空掉落水泥块的一幕。今年5月19日,该小区9栋B单元一楼业主范先生也是听到一声巨响,还以为是楼上的住户往下扔东西,查看后才知道,自家后门的铁皮屋顶被一块掉落的水泥块砸穿了。

  据部分业主介绍,自从去年超强台风“威马逊”过后,小区高楼的外墙水泥装饰条曾多次发生掉落,他们已向开发商、物业管理处反映过情况,希望能引起重视。5月份,范先生还向有关部门投诉,美兰区住房保障中心曾要求小区物业尽快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但高空掉落水泥块的意外仍时有发生,很多业主难免担惊受怕,出门时习惯性先往天上看。

  “没想到这些美观的装饰条竟存在这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物业能够尽快、彻底处理掉。”俞先生说,目前高楼上残留的部分装饰条也已开裂,如不及时处理,很有可能砸到人。

  物业

  外墙装饰条有隐患,先拆除开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