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0月1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 通讯员 袁迎蕾 李凡)南海网记者10月16日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24号台风“巨爵”(台风级)将于18日登陆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或将于10月20日晚至10月21日白天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

“巨爵”路径预报图“巨爵”路径预报图

  据悉,今年第24号台风“巨爵”(热带风暴级,英文名:Koppu;名字来源:日本;名字意义:巨爵星座)于10月13日晚上8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5日下午5点钟“巨爵”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16日早晨5点钟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

  据气象部门监测,10月16日早晨8点钟“巨爵”其中心位于北纬15.8度、东经127.3度,也就是在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6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巨爵”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10月18日“巨爵”将登陆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之后将在菲律宾吕宋岛附近地区或海域徘徊,强度逐渐减弱,将于10月20日晚至10月21日白天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其后强度将再度发展。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目前“巨爵”距离海南省尚远,其预报路径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海南省气象局已24小时密切监测其移向和强度变化,将及时发布台风最新消息,请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