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作为国内商标领域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的商标品牌盛会,为期4天的2015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以下简称商标品牌节)于10月17日上午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商标品牌界嘉宾1200多人齐聚海口,共话商标品牌发展战略,共研商标品牌助推经济发展之策。

商标品牌节开幕商标品牌节开幕 谢越杰 摄

  本届商标品牌节分为会议部分和展览部分,展览部分由海南商标历史文化展区、海南品牌企业馆、全国各省市品牌企业馆等展馆组成。其中,海南品牌企业馆有全省各市县工商部门动员我省199家企业参展。

苗绣苗绣
五指山苗绣引围观五指山苗绣引围观

  在五指山展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苗绣表演,海南苗绣用少女的头发代替线,绣出的图案也更加的形象生动。除了传统的苗绣和黎锦,今年的商标品牌节更加入了五指山红茶等多个主打产品。

五指山市副市长岳国华接受采访五指山市副市长岳国华接受采访

  “琥珀汤,奶蜜香” 五指山红茶别具特色

  “我们五指山的特色产品非常多,尤其是农副产品。我们有五指山小黄牛、五指山忧遁草,灵芝,当然还有五指山红茶,水满茶等。我们决定选取一些比较特色比较好的产品,按照品牌化、产业化这个思路重点打造。今年,五指山红茶是我们重点打造的农副产品品牌。”在现场,小浪采访到了五指山市副市长岳国华。他表示,五指山的企业通过这次商标品牌节,展示自我的同时与同行加强交流和合作,可以很好的促进五指山市商标品牌的发展。在谈到五指山红茶的特点时,岳国华表示,五指山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在平均海拔600米以上长成的五指山红茶被品鉴专家称赞“琥珀汤,奶蜜香”。

五指山红茶五指山红茶

  魅力五指山 醉美翡翠城

五指山工商局局长卢国文接受采访五指山工商局局长卢国文接受采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五指山红茶申请国家农业部产品标志促进品牌建设。同时,五指山市也在出台相关的纪律政策,对于获得国家商标品牌的企业,将给予激励、奖励,鼓励企业积极注册商标,打造地方的品牌。由政府来搭台,企业来唱戏,引导企业去提高红茶的品质和质量,通过品牌的建设促进农副业生产。五指山市工商局局长卢国文在接受采访时称“为了把我们五指山品牌打出去,市政府专门拨了经费来打造这次商标品牌节的参展活动。我们想通过五指山品牌作为抓手,发展农业,让农民发展农业技术,让更多的人了解五指山。我们五指山的口号是‘魅力五指山,醉美翡翠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