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一八旬老太卖芋头梗 不慎混入“滴水观音”致5人中毒

  南国都市报10月18日讯(记者杨琼文)琼海市长坡镇一位82岁的老太割芋头梗后,拿到市场上去卖,不料其中却伴有一些毒芋头梗,长坡镇5位市民吃了毒芋头梗后,出现食物中毒现象,其中两人被送到琼海市人民医院抢救。事件发生后,琼海市食品药品监督局长坡食药所、琼海市农业执法大队和长坡派出所立即介入调查。目前,除了两位中毒稍重的人还在输液治疗外,其余人员均已康复。

  10月16日上午8时半,琼海市长坡镇中心农贸市场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突然,一位男子抓住了一位在市场外卖芋头梗的老太,并拨打110报警,称老太卖毒芋头梗,让他们吃了以后中毒。不久,琼海市长坡食药所、派出所的人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和老太带回派出所调查。

  据长坡食药所的严所长介绍,10月15日上午,琼海市长坡镇长坡村委会的林某某到市场向现年82岁的老太李某莲买了一些芋头梗回家,午饭后,林某某夫妻和一位17岁的工人分别出现口腔疼痛发肿、吞咽困难、胸闷等症状现象。林某某和中毒比较深的工人被送到琼海市人民医院救治,林某某的妻子则因中毒不深,仅在长坡卫生院打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