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环高铁累计完成投资222.7亿元 新建14座车站装修完成超八成,计划11月底前完工

  本报金江10月18日电(记者侯小健 通讯员叶坚)截至9月底,西环高铁已累计完成投资222.7亿元,占总投资的84%。目前新建14座车站装修已完成八成以上,计划11月底前完工。

  记者近日从海南高铁公司获悉,目前西环铺轨、接触网工程、通信工程、信号工程等已完成,10月13日起启动联调联试,余下工程主要是沿线新建14座车站的内部装修。

  中铁二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负责承建的7个车站中,福山镇站装修已完成九成,银滩站、老城、海头站完成85%,白马井、临高南、棋子湾完成80%。福山镇站和银滩站计划10月底完工,其他站将于11月上旬完工。

  据了解,西环全线计划新建车站14座(老城镇、福山镇、临高南、银滩、白马井、海头、棋子湾、东方、金月湾、尖峰、黄流、乐东、崖州、凤凰机场),站房面积为4.9万平方米,雨棚面积10.4万平方米。14个新建站房建筑方案均结合当地人文特色、环境特点进行设计,真正做到一站一景、特色鲜明。如尖峰站体现热带雨林特色、崖城站揉合了千年崖城古城的文化底蕴、乐东站则充分展现黎族风情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