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围捕野猪。南国都市报记者石祖波摄民警围捕野猪。南国都市报记者石祖波摄

  还有一70多岁阿婆被咬伤;万宁警方组织围捕野山猪

  10月17日下午2点许,万宁新梅派出所接到报案,反映当地发生野山猪下山咬人事件。经调查,当天上午,共有两人被咬,一死一伤。该事件引起万宁警方重视,目前警方正组织围捕,并提醒周边居民注意安全。 □南国都市报记者石祖波

  野山猪咬人致一死一伤

  17日下午,对于万宁新梅发生的野山猪攻击人事件,引起万宁警方重视。据万宁市刑侦大队指导员林警官介绍,死者名叫陈秀琼,男,今年45岁,为万宁市北大镇六角岭村居民。“根据调查了解,当时,陈秀琼和当地几名村民上山摘红莲子(可用于制作装饰品的一种材料)时,遭到山里的野山猪攻击,其中,陈秀琼被咬到大腿动脉后,因失血过度,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而据辖区派出所、万宁市公安局新梅派出所所长陈永飞介绍,当天下午,野山猪在山上攻击了陈秀琼等村民后,又窜到山脚下,咬伤一名70多岁的老阿婆。老阿婆为新梅田青村委会新村人,目前,伤者已被送往万宁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当天下午,野山猪下山咬伤人后,又跑回山岭上。”据周围村民反映,“野山猪下山已不是第一次,之前经常有野山猪下山破坏农作物的情况,现在竟然咬死人,大家都很担心人身和财产安全。”

  警方上山围捕野山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