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推车工开车上下班

  推车工大叔:干体力活可减肥

  年近六旬,子女在上海拥有十多套房产,他偏偏放着不住,而是自己在杭州当一名保安。杭州这名保安大叔的事情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网友纷纷点赞,认为他“懂得生活”。9月23日,海口市民王女士看到该报道后,激动地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海口有名超市推车工,每天开车上下班,家境应该不错,可却每天干这体力活,“听他说是为了减肥,还能赚点收入”。

  日前,为了寻找这名推车工,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海口红城湖路的家乐福超市。在停放购物车处,一名推车工坐在椅子上休息,记者走过去打听。“正在打电话的那个就是他了。”推车工乐呵呵的指着坐在肯德基内的同事说,“老马每天都开车过来上班,已经好几年了”。

  推车工口中的“老马”,是一名中年大叔,身材稍胖,光头,穿着绿色的工作服,胸前戴着工作牌,人看起来很是精神。马先生打完电话后,记者迎了过去。他听说要采访,先是吃惊了一下,然后就和记者轻松的唠嗑了。

  “我以前有两百多斤,干这工作一是为了减肥,二是可以赚点收入。”马先生笑着说,他这个工作每个月还有三天假期,还能干点喜欢的事,他自己会去钓鱼。而且他今年59岁,没到退休年龄,工作还能赚钱。虽然工资不高,可他还是很满意现在的工作,从2010年至今,已经干了五年多了。

  对于他有不错的家境说法,马先生给予否认。“我是黑龙江人,在工厂干了将近三十年,青春都给它了,可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我们下岗了。”马先生称,他是2002年左右来的海南,当时姐姐在海口做小巴生意,他也就过来跟着干。后来,自己也买了两辆小巴自己做,到了2007年车辆到期后,就没有再做那一行了。现在马先生家住在一间约有4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是当年做小巴生意攒钱买的,当时花了六万多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