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围捕野猪。南国都市报记者石祖波摄民警围捕野猪。南国都市报记者石祖波摄

  南海网万宁10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10月17日万宁新梅发生的野山猪攻击人事件,致当地群众一死一伤。18日,南海网记者从事发地辖区新梅派出所了解到,截止18日17时30分,攻击人的野山猪仍未发现,警方正全力围捕,同时提醒附近群众注意安全。

  据了解,17日下午,万宁新梅发生野山猪攻击人事件,一名46岁的男子陈某琼和当地几名村民上山摘红莲子(可用于制作装饰品的一种材料)时,遭到山里的野山猪攻击,陈某琼被咬到大腿动脉后,因失血过度,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野山猪在山上攻击了陈秀琼等村民后,又窜到山脚下,咬伤一名70多岁的老阿婆。

  18日,事发的辖区新梅派出所所长陈永飞介绍,事发后,万宁警方高度重视,组织警力进行围捕。“事发的山岭叫大坡山,周边居住100多名群众。”陈永飞说,之前曾经接到过野山猪破坏农作物的报告,但攻击人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发生。近几年,大坡山出现的野生山猪数量增多,且一般很难抓捕,但警方目前仍在进行围捕。

  陈永飞说,除了进行围捕外,警方对辖区群众进行宣传教育,近期不要让孩子独自或进山玩耍,当地群众一旦发现野山猪的痕迹,不要靠近或私自捕杀,以免激怒野山猪,而应及时报警,由警方和相关部门进行处置。根据他分析,群众可能是误入野山猪的领地,让野山猪误认为是外来者要侵犯其领地,进而引起野山猪的攻击;或因为野山猪带着猪崽,见到有人靠近后,便容易发狂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