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用刀砍断一条地下电缆

  海口一小区停水又停电

  □记者 钟起的

  本报讯 “一位老人一刀砍下去,导致我们小区100多户居民停水停电两天。”昨日上午,在海口龙华区义龙横路江南商业大厦路段,居民指着一条被挖断的电缆说。

  “10月23日17时30分,在旁边一个小区搞清洁的一名老人拿砍刀砍断了这条电缆,导致周边区域跳闸停电。”江南商业大厦物业处负责人李先生介绍,近日义龙横路正在改造,造成路边一条废弃的电缆露出地面。当天下午,一位老人顺着这条电缆将地下的泥土开挖出来,然后用砍刀将地下的电缆砍断,却砍断了一条在用电缆,造成他们小区停水停电。“老人砍断的这条电缆是我们小区的,幸运的是他本人没有发生触电事故。”江南商业大厦住户王先生称,他们小区已停水停电2天。

  记者在附近一小区找到了居民口中的这位老人。老人告诉记者,他今年60多岁,他认为废弃电缆是他们小区的,想将其挖出来,但在开挖过程中误将一条正在使用的电缆挖断了。“老人挖电缆时,我们工人赶过来制止他,但老人说那条断电缆是他们小区的,非要挖回去。工人准备下班时,他又过来挖开泥土,用一把刀砍断电缆,结果造成江南商业大厦停电停水。”负责改造义龙横路的龙华区市政维修站现场负责人薛先生介绍,“这条废弃电缆不是我们施工队改造时挖出来的,考虑到江南商业大厦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到了影响,所以我们就先垫付费用请电网部门抢修人员修复电缆,以后再由派出所出面协调划定赔偿责任。”

  记者获悉,江南商业大厦已于昨日15时30分恢复正常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