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前大桥完成投资3.3亿元

  海上钢栈桥完成过半,斜拉桥主塔桩基施工计划11月启动

  海南日报铺前10月25日电(记者侯小健 特约记者陈涛 通讯员张璐)碧波万顷的海面上,打桩机在海中紧张作业,一座全新的钢栈桥正源源向海上延伸……这是在建的铺前大桥施工工地一角。记者从铺前大桥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目前项目正按计划有序向前推进。截至10月20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3亿元,其中头10个月完成投资2.8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8%。

  “我们借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的东风,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确保项目工期,项目共分为两个标段,两个施工队分别从海口、铺前方向同时施工。”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铺前大桥项目管理指挥部指挥长吴敬武说。

  承担二标段施工的中交二航局项目部负责人李红星说,总长476米的钢栈桥自8月26日施工以来,现已完成300多米,还有20多天即可完工。

  “目前钢栈桥施工已完成过半,斜拉桥主塔桩基础施工计划11月启动。”省交通运输厅总工刘闯说。为推进项目建设,省交通运输厅及中咨集团项目管理指挥部层层分解目标,责任到人,与各施工单位签定了目标责任书。相关负责人深入一线,及时协调解决工程中遇到的困难。铺前大桥建成后,将大大缩短铺前与海口的距离,有利于完善区域公路网络,促进沿线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也有利于文昌更好地融入琼北交通经济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