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同窗:他从哈工大退学时动静很大

  周某持刀砍伤两人之事,不仅在华南理工大学引起轰动,在哈工大同样是“一石掀起千层浪”。上述两校贴吧里,很多学生都在议论这件事。

  同在海南华侨中学毕业,且与周某同在哈尔滨上过大学的一名学生说,自己高中与周某同班,他的成绩挺好的,性格虽然内向,但行为举止并没有什么异常,感觉他就是身边一个不爱讲话的同学而已。但周某在哈工大求学的第一年离校出走的经历,一度引起很大动静。当时所有认识他的人,包括他的初中同学,都在通过同学群、电话联系人等各种渠道打听他的下落。后来听说他被找到了,大家才算松了一口气。再之后不久,就听说他从哈工大退学了。“这几天在网上看到他持刀砍人的消息,简直不敢相信。实在太令人震惊了!”认识他的海南同乡说得最多的,就是这一句话。

  有一些老同学翻出了2012年寻找周某所发的帖子。上面对他的描述是:男,身高1.75米,体态瘦弱,不戴眼镜,浓重的南方口音。

  据当时媒体报道,周某在入学后第一个冬天,就突然离校出走,他曾跟家里人抱怨哈尔滨太冷,脚冻伤了,他哥哥专程从广州飞到哈尔滨,准备领他去买衣服,可等他赶到学校时,弟弟已经离开,手机关机。为此其兄曾求助于媒体。不久,家人以其不能适应当地为由,为其办理了退学手续。据知情人讲述,周某回到海南重新参加高考,选择报考华南理工大学的一个原因是,他有个哥哥在广州。而且,广州离海南较近,气候也比较温暖。

  反响

  高校表示将加强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大学生周某砍伤宿管阿姨及同学的事件,引起各地高校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