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籍大学生华南理工大学砍人后坠亡

  身材瘦弱性格内向的“学霸”怎么会这么做?

  周某的母校老师和同学,对此都称“难以相信”

  南国都市报记者许欣 这两天,一则学生伤人事件引起众多读者关注:10月25日21时许,华南理工大学大二男生周某携刀具进入宿舍楼内,将宿管阿姨和一名上前阻拦的同学砍伤,并当场从宿舍楼8楼跳下坠亡!这名学生籍贯海南,之前曾从哈尔滨工业大学退学。查看详情>>

  以上字眼刺痛了海南多所学校师生。南国都市报记者查询到,这名周姓学生中学阶段曾先后在海南实验中学(海南中学初中部)和海南华侨中学就读。还曾参加2009年全国初中数学竞赛(海南赛区)获得奖项。他2012年从海南华侨中学高中毕业,当年考上哈尔滨工业大学,后退学重新参加高考,2014年考上华南理工大学。谈及周某持刀伤人事件,母校老师和同学都“非常震惊”,对媒体所报道的周某的各种怪异行为,更称“难以相信”。

  中学老师:他性格内向但成绩很不错

  “从网上看到周同学持刀伤人后跳楼的新闻,我感觉很震惊!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10月27日,海南华侨中学不少老师都在热烈议论上述新闻。曾教过周某且当班主任的赵老师说,她对这个同学有较深印象,是因为他从哈尔滨工业大学退学回到海口后,还打过电话给老师,咨询过重新报考的问题。但自己从高中毕业之后一直没再见过他。

  谈及该生在校期间的表现,赵老师说,她所任教的班级是理科重点班,周某的学习成绩很不错,考试成绩最好时排年级前三十,高考成绩也很出色,一举考上了哈工大。平时感觉他的性格有些内向,但从没有发现他有出人意料的举动,他和同学之间,也没有沟通方面的障碍。“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男孩子,长得高高的、瘦瘦的,一点也不淘气,每天都在埋头读书。”

  记者在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一份文件上查询到了周某的一次获奖记录。他于2009年在海南中学初中部就读期间,参加全国初中数学竞赛(海南赛区)获得奖项。记者与他当时的指导老师取得联系,但当年的数学老师对这名学生并没有什么印象了。该校负责心理教学的几位老师则说,“不记得他有异常,如果当时他出现心理问题的话,我们会有印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