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丨记者黄媛艳

  记者10月30日从三亚市旅游委获悉,目前三亚已向“胖姐海鲜店”和“亚龙湾港轩茶餐厅”涉案人送达处罚决定书,根据《三亚市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该局将对两个案件中的举报者分别奖励5万元和1000元。

  10月2日,游客史先生前往三亚市民游客中心投诉“胖姐海鲜店”涉嫌欺客宰客。经查,“胖姐海鲜店”将消费额按一定比例以现金支付的方式给予出租车司机回扣,构成商业贿赂;存在“不以真实名称和标记提供商品或服务”及虚假宣传行为,三亚工商局拟对其当事人罚款20万元,吊销营业执照。

  根据《三亚市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第14条第二款,三亚拟奖励史先生5万元(税前)。

  10月21日,游客陈先生举报亚龙湾港轩茶餐厅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将“扇贝15元一份变为15元一个”。经查,亚龙湾港轩茶餐厅在美团外卖网站上对外发布菜品的销售信息作引人误解的宣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56条,三亚市工商局依法对其责令停业整顿。

  根据《三亚市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第14条第一款,三亚拟奖励陈先生1000元(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