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松海和林女士(图片由当事人提供)郑松海和林女士(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发现自己银行账户突然多了70万元

  海口小伙急报警寻失主

  转错账的河北女子急忙赶来海口认领,想请好心小伙吃饭被婉拒

  创业亏本,回海口考察商机,银行账户里突然间进账70万元,这时您会怎么办?26日,海口市民郑松海就遭遇了这样如同“天上掉馅饼”般的事情,但他的反应不是“乐开了花”,而是替失主着急。“70万对老百姓而言,不是一个小数目,我要赶紧还给人家。”郑松海当即拨打电话报警。此时,远在河北的失主林女士着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我感觉血压直奔180。”双方取得联系后,“大姐,钱如果是你的,我一定会还给你。”郑松海的这句话让林女士十分感动。28日,失主林女士从海口好心小伙子处认领回钱款,感叹“好人还是很多”。

  生意亏本回海口考察商机

  银行卡突然进账70万元

  家住海口的郑松海,是一名八零后,户籍在琼中阳江农场。今年34岁的他,之前一直从事物流业,今年清明后,他萌生了一个想法,想自己创业,把海南的清补凉类的甜品推广到内地去。

  今年7月29日,郑松海在湛江投资的“椰荟吧甜品店”正式开张营业。整个投资了八十多万,他和几个朋友的积蓄和精力全都投在上面。可是经营三个多月以后,每个月平均营业额才三万元左右,还不及营运成本的一半,一直亏损着。

  几天前,郑松海从湛江回海口考察,想在海口选址开一两家甜品店,这样可以减轻湛江店的亏本压力。

  26日中午,郑松海正在理发店剪发,“叮咚”手机响起,他拿出一看傻眼了。“您账户****在2015年10月26日13:47网银转入金额700000.00元。”这是一条来自广东的银行发来的提示信息。

  “我第一反应是不是骗子发的。”郑松海理完发后,立马去银行查询,原余额才一百多元的账户上果真多了70万元。“既然不是骗子发的,70万元对一个老百姓来说是一笔巨款,现在转错了一定很着急。”郑松海一心想尽快把钱还给失主,拿起电话就拨打110报警,并根据警方的要求,到草坡派出所进行处理。“我原本打算当天就回湛江的,但因为这事只能延后。”

  女子首次网上转账按错零

  70万货款转到别人账户上

  此时,发现自己汇错款的林女士,一下子就懵了。林女士开玩笑地称,那时她感觉血压直奔180。

  林女士是福建人,在河北省沙河市做生意,这笔70万元是她给供货商的货款。当天中午,她第一次试用网上银行转账,“我就是多按了一个零,结果就汇到郑先生账户了。”林女士看到打出来的清单上账户名称不对后,她急忙去了银行。林女士表明来意后,工作人员帮她查询到了郑松海的电话。“起先我拨打了两次,电话都没有人接听。”面对这种情况林女士几乎绝望,呆坐在银行的椅子上。

  一阵音乐铃声突然响起,手机上显示的是一个来自海南的固定电话号码。“是不是你刚才打我的电话?”电话那头说。“我刚才把钱汇错到你账户上了,麻烦你转回给我。”林女士着急地恳求。“你汇了多少钱?”电话里的声音很平静。“是70万元。”林女士说。“是的,我账户上刚才进账了70万元。”

  得到对方的肯定答复,林女士喜出望外,又多次要求郑松海把钱款汇回。“但他称他已经在当地报警了,让我也去报警,金额比较大,让警方来处理比较稳妥一些。”林女士听到对方这么一说,又怀疑起来,担心对方不是真的想还钱,但她也没有办法,只能去报警。

  为追回货款女子几近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