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妇联、美兰区妇联的主要领导看望小倩和她的孩子。海口市妇联、美兰区妇联的主要领导看望小倩和她的孩子。

  本报于7月27日刊发的《挺着大肚子流落街头7个多月孕妈无处可去》一文引起海口市委主要领导和市妇联的高度关注。今天中午,海口市妇联主席董孟清一行看望了刚生下婴儿的孕妈小倩(化名)。小倩通过《南国都市报》向男友小王呼喊:“孩子的爸,你能狠心不来看看你的儿子吗?!”

  原本流落街头的孕妈

  被免费安排在医院生下男婴

  今年7月26日,怀孕已7个月的小倩向《南国都市报》新闻热线求助:因“2姐妹不能同嫁2兄弟”的迷信观念,对方家人逼迫男友把她抛弃了。她既不能做流产手续,又无处可落脚,只能流落街头。

  本报于7月27日以《挺着大肚子流落街头7个多月孕妈无处可去》的文章报道小倩的遭遇后,引起了海口市委主要领导的重视并批示。第二天,海口市妇联主席董孟清、美兰区妇联主席林秀南等专程看望了小倩,并给了小倩3000元救济金。

  与此同时,市妇联一边联系做小倩娘家的思想工作,让他们照顾怀孕期间的小倩生活,一边给小倩联系了海口中山医院免费做产前检查和以后的接生工作。

  小倩得到市妇联3000元资助后马上在海口国兴大道租房居住,结束了流落街头的生活。其母亲也在市妇联的劝说下,从老家海口灵山镇赶到国兴大道照顾小倩的生活,让她好好待产。

  今天凌晨零点左右,小倩肚子痛,出现生产前的征兆,其母亲赶紧把她送往海口南海大道的中山医院。早上6点多钟,小倩顺利地生下了一名男婴。

  女子电话里对男友哭喊

  盼其来看孩子担起责任

  今天中午,记者接到消息后与海口市妇联主席董孟清、副主席雷军、美兰区妇联主席林秀南等一道,到海口南海大道的中山医院看望刚生下孩子的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