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工商部门查获的假冒“双桥”味精。南海网记者 姜飞 摄东方工商部门查获的假冒“双桥”味精。南海网记者 姜飞 摄

  南海网东方10月3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姜飞)根据厂家工作人员举报,海南省东方市工商局日前在该市八所村一仓库,查获假冒的“双桥”味精61箱,涉嫌商标侵权的“正双桥”牌味精54箱,重量合计1150公斤。10月29日下午,南海网记者赶到东方采访时注意到,真假“双桥”味精包装高度相仿。据了解,今年以来,海南文昌、临高等地均查获过大量假冒“双桥”味精。

  东方市一仓库暗藏1150公斤问题味精

  10月23日,东方市工商局接到广州奥桑味精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举报,称当地市场上有人销售假冒的3个规格“双桥”味精。除涉嫌商标侵权外,还涉及食品安全,因此,厂方举报引起东方市工商局领导重视,并立即部署查处工作。

  当天,东方市工商局副局长文永海立即带领执法人员,与厂方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八所村一仓库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标称“双桥”牌的味精61箱,标称“正双桥”牌的味精54箱,总共115箱,味精重量合计1150公斤。

  经厂方工作人员鉴定,现场发现的标称“双桥”牌味精61箱全部为假冒伪劣产品。同时,执法人员还发现,现场发现的54箱“正双桥”牌味精涉嫌商标侵权。

  面对工商执法人员调查,仓库负责人无法提供上述味精产品的进货手续。据仓库老板陈某称,这些味精产品都是通过物流寄到当地的,假冒的“双桥”味精产地不明。执法人员依法将上述产品查扣。

  真假“双桥”味精仔细辨别确有不同

  10月29日下午,南海网记者赶到东方市工商局采访时,见到了这批被查扣的假冒味精和涉嫌商标侵权的味精。

  南海网记者注意到,假冒“双桥”味精共3个规格,产品外包装与正品高度相仿,透过包装可以看到袋子里的味精颗粒大小、色泽非常相近,消费者一般很难识辨。不过,据工商人员介绍,只要仔细加以辨别,仍然可以分出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