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挂牌督办5宗典型土地违法案件

  今年12月30日前办结

  海南日报海口10月30日讯(记者侯小健 通讯员尹建军 吴育聪)土地矿产卫片执法让土地违法行为无处遁形。省国土资源厅日前对琼海潭门汇鑫旅业开发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旅游度假区项目等5宗典型土地违法案件进行挂牌督办。该厅要求相关市县政府对这些土地违法案件依法依规查处,案件的办结时限为今年12月30日。届时,该厅将对案件整改查处情况组织验收,对整改不通过验收的,将移送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并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

  5宗省级挂牌督办案件涉及非法占用农用地进行非农建设、违法占地建房、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甚至是占用基本农田或耕地等违法占地建设:

  2014年7月,海南守正和投资有限公司擅自占用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海榆中线公路东侧32.2亩农用地建设仓库。目前该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该行为属非法占用农用地进行非农建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有关规定。

  某单位(因当事人不配合,违法主体不明)违法占用30.88亩农用地在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红丰村委会建停车场,目前该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该行为属非法占用农用地进行非农建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