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人民医院宿舍区乱搭建被拆除

  南国都市报10月31日讯(记者纪燕玲 通讯员陈建宇)10月30日,海口市美兰区政府联合海口市人民医院,组织城管、街道、联防等共50人,依法强制拆除海口市人民医院海甸宿舍区内6宗、共计180平方米的乱搭乱建。该宿舍区不少住户为强拆行动点赞,并表示小区内的公共空间不应被私人违建据为己有。

  3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康路的海口市人民医院海甸宿舍区,小区的整体环境颇为赏心悦目。但是,在一些楼房前存在着少数住户的乱搭建,有的是铁皮棚,有的是砖混结构。乱搭建既无偿占用了小区的公共空间,也影响了小区的容貌。它们是近几年来小区住户不顾医院管理方劝阻而陆续建起来的,有的用作仓库,有的用来居住,有的则是小卖部。自“双创”开始后,院方多次要求当事人自行拆除其乱搭建,但当事人置之不理。院方将此事反映给美兰区政府。美兰区政府立即组织城管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取证,此后,海甸城管中队向当事人下达通知书,要求当事人于7日内自拆其乱搭建。自拆期限过后,30日,美兰区政府组织力量进行了强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