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下午,参加了2015年海口市创新创业大赛的十余个项目汇聚在海南工商创业孵化基地会议室,进行投资融资路演。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林民、海口市人力资源开发局调研员孙宁等领导到场观看路演。

  参加本次路演的有“黎法古酒”、“渔船尾气制冷机”、“去哪儿吃”、“‘车友宝’移动互联养车修车”、“私-享生鲜电商”等一批今年参赛项目,其中半数为“互联网+”创业项目。

  今年的海口市创业大赛特意设置了这个投资路演环节,意在加强创业大赛的促生作用,避免以往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遇,让好的创业想法有更大的生存发展机会,使创业大赛促进、引领创业的实际意义更加突出。

  海南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海南中财首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海南财富天堂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海南交控汇金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海南股权交易中心机构合作部、华林证劵海口营业部、雅克设计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口市支行、海口农商行、海口市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等十家投资或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今天的项目对接会,并对路演项目现场提问,了解这些创业项目的经营现状及发展规划。

  当天参加路演的项目中,爬山虎公司的“互联网+二手车”、 海南易悠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家政服务”、 海南大吉社品牌设计有限公司和“书写创新设计与旅游产品研发”海南翔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黎法古酒”等项目都引发各家投融资方热烈的讨论,并获得投资意向,没能争取到投资融资的创业项目也在本次活动中获益非浅。海南鑫博雅文化传媒公司的孟春表示:“虽然没能拿到投资,但是经过投资方的提问和点评,我们对自己的市场定位和未来开拓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知道了公司当下运作的缺陷。而且也有投资人觉得我们将来还会有机会,回去细致修改我们的发展规划,仔细定位我们的市场,以后再有这样的活动我们还是会有信心争取到投资人的支持。”

  本次对接会共达成2500万元人民币的投资意向,获得投资方青睐的项目纷纷表示将回去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投资方的实地考察,争取把意向变为事实,将自己的创业项目做大做强,切实为增进海口的创业、带动海口就业做成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