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1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黄丹)11月3日,海口市市政市容委、琼山区政府与北京环卫集团在海口签约环卫综合一体化PPP项目(琼山区试点)。通过该项目,今后琼山区环卫工作的机械化程度将大大提升,垃圾从源头到终端将全程封闭式处理。

  此次签约合作,北京环卫集团向海口市输出“京环模式”环卫管理经验,提升海口的环卫工作水平。海口环卫综合一体化PPP项目由北京环卫集团与海口保税区开发建设总公司合资成立的海口市京环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具体负责琼山区的城市道路、公共场所“墙到墙”范围内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运输、公厕运营维护等业务,以及海口市两座二级垃圾转运站的运营维护等环卫业务。

  之所以选定琼山区进行项目试点,是由于琼山区环卫工作机械化程度低,难度大,如果“京环模式”能解决这块难啃的“骨头”,也不难解决海口其他区域的环卫难题。

  据京环公司总经理张兴海介绍,“京环模式”有着因地制宜、技术先进等优势,可以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地的环卫难题。对于海口来说,除“四害”是环卫工作的难题之一,也是海口“双创”工作的内容之一。那么,“京环模式”将如何解决“四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