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队员查处占道经营夜宵摊点城管队员查处占道经营夜宵摊点

  本报讯 “海口是一座滨海旅游观光休闲城市,市民的夜生活丰富多彩,近期开展‘双创’工作后,大多数占道经营的烧烤摊和夜宵店均被取缔,这让市民和游客少了一些休闲和消费的夜生活场所。”昨日,海口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说,对于“双创”工作市民肯定要支持,能不能采取一种新办法,在符合相关规定和安全的前提下,利用自家楼顶的空间开设烧烤园和夜宵店。对此,海口有关部门表示,在自家楼顶开设烧烤园和夜宵店,原则上是不允许的,市民如有好的想法可与所在社区、街道办沟通,一切经营的前提是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目前海口有关部门已在解放西路试点设立一个“楼顶夜市”,这个夜市既不占道也不扰民,可以让摊户安心守法经营。记者 苏钟 文/图

  市民:吃夜宵不方便了,建议开设楼顶烧烤园

  “以前海口占道乱摆卖的现象比较严重,不但堵塞交通,而且污染环境,确实应该进行整治。”海口市民刘先生昨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说,海口自从开展“双创”工作以来,市区多条路段的烧烤摊和夜宵店均被取缔,很多市民和游客都反映现在吃夜宵不方便了。

  “以前,市民和游客晚上几乎随便走出去很快就可以吃到夜宵,而现在只能去一些有固定店铺的经营场所才能吃到。”刘先生说,海口是一座滨海旅游观光休闲城市,市民的夜生活丰富多彩,很多市民和游客喜欢晚上在室外活动,建议有关部门合理规划,适当设置一些室外烧烤园和夜宵店。

  “像以前那样占道经营肯定是行不通的,那么,能不能向空中发展呢?”刘先生说,比如说他家自有住房的楼顶有一块很大的空地,非常适合经营烧烤和夜宵。这样做不但没有占道经营影响交通,而且卫生问题也可以自行解决,不会污染路面,也不会乱扔乱丢垃圾。刘先生说,如果可行的话,那么长期摆在政府部门管理与占道经营的摊主为了生计之间的矛盾就可以迎刃而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