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再遭男子持刀追砍

  2日凌晨2时30分左右,李天明和朋友小韦结伴从KTV走到金裕宾馆公共自行车站附近,正巧遇到两名先前在包厢里玩的朋友骑车经过,四人便停下商量去哪里过夜。

  然而就在这时,情况发生了。“有两个人,一个空手,一个手上拿着一把菜刀。”小韦称,对方走近时他们才发觉,空手的男子出拳打他,持刀的男子把李天明砍倒在地上,流了一大摊血。

  “他一刀砍下来,我本能地用手去挡,所以手臂被砍最重。”李天明称自己被砍倒后,忍着痛爬起逃跑,对方又连砍了两刀,最后跑进附近菜市场的一条小巷躲藏起来,才躲过了一劫。

  小韦见李天明跑后,他也跟在其身后,一同跑进了巷子里。小韦称,当时李天明全身是血,倒在地上,意识已经不是很清醒了,怀疑是流血过多。当时在现场的小韦朋友小郑称,对方只针对小韦和李天明,他认得其中一名打小韦的男子是当晚同他们在包厢一起玩的,但他没看清楚持刀男子。事情发生后,他们寻着血迹找到了小韦和李天明,随后报警。

  李天明父亲李之和给记者提供了一份截至11月3日的治疗费用清单,在“消费金额”一栏上显示,已经花费逾3.4万元,拖欠的费用就有2.3万元。“医生说孩子手筋被砍断,还伤了骨头,治愈后可能会有后遗症。”李之和说,他儿子后续还要进行一次手术,可现在的花费已经让他们犯难,希望警方能够尽快破案,让对方承担起他儿子的治疗。

  据铁桥派出所的一名办案民警介绍,他们正在排查当晚聚会的相关人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