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西海岸污染困局求解系列调查报道二:

  多小区及校园被污染空气困扰 排污现象非个案

  南海网海口11月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姜飞)“不少企业都是晚上开工,排烟排气到凌晨,有时一点一点地偷排,隔一段时间再排,如此反反复复持续排放到凌晨。如果多个厂一起排放,废气排烟量就很大。”家住海口市永万路天伦·誉海湾小区的业主张女士看到记者来访大倒苦水。 11月1日晚,海口西海岸多个小区业主自发到港澳开发区查找污染源时,与一饲料厂负责人发生争执,最后惊动辖区派出所民警出警,海口市环境监察局工作人员当晚也赶到现场调查。连日来,南海网记者对海口西海岸多个小区走访发现,业主反映的情况客观存在,且并非个例。

环保部门登记的存在污染反弹可能性的分部工业企业名单。南海网记者 姜飞 摄环保部门登记的存在污染反弹可能性的分部工业企业名单。南海网记者 姜飞 摄
11月1日晚11时左右,业主闻到异味找到这家饲料厂要求进厂查看遭拒,与企业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南海网记者 姜飞 摄  11月1日晚11时左右,业主闻到异味找到这家饲料厂要求进厂查看遭拒,与企业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南海网记者 姜飞 摄

  业主怀疑饲料厂有异味 要求进厂查看遭拒

  11月1日晚11时20分许,西海岸多个小区业主自发查找污染源时,来到位于港澳开发区港澳大道的海南裕泰科技饲料有限公司,当业主要求进入企业查看排放情况时遭到企业拒绝。

  “企业老板说没有排放。”据紫园业主金小姐介绍,由于饲料厂老板认为自己没有开工,业主不该投诉他,因此情绪激动与业主之间发生激烈争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