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赵尊严躺在自己店里血迹斑斑的地上回忆事情经过。记者党朝峰摄老汉赵尊严躺在自己店里血迹斑斑的地上回忆事情经过。记者党朝峰摄
老汉赵尊严躺在自己店里血迹斑斑的地上回忆事情经过。记者党朝峰摄老汉赵尊严躺在自己店里血迹斑斑的地上回忆事情经过。记者党朝峰摄

  海口七旬店老板好心收留年轻落魄男 与其聊天喝茶后昏迷 醒来浑身血钱没了 被收留男子也不见了…

  南国都市报12月4日讯(记者党朝峰)“原本看这个孩子可怜想帮帮他,没想到却是引狼入室,给自己带来祸事,连命都差点没了,真是后悔死啦!”4日上午,回想起自己11月27日晚经历的恐怖一幕,这个71岁的单身老汉赵尊严仍心有余悸。

  出于善心送给陌生男子衣物钱财并请吃饭

  11月26日下午,靠做根雕谋生的赵尊严前往东湖附近一朋友处谈事情,回来路上经过人民公园旁明珠广场公交站时,看到一位衣衫不整、体格非常消瘦的年轻男子正独自坐在路旁。

  “我是个信教的人,当时天气有点冷,看这个年轻人上身穿件背心,下身穿条牛仔裤和一双拖鞋,就非常可怜他,所以主动上去问他要不要帮助,他没有拒绝和我一起来到我的店里。”赵尊严说。

  赵尊严介绍,这名年轻男子自称是四川人,出生于1996年,在自己位于美兰区青年路下贤一村的根雕店里,他将以前学徒留下的衣服和被子送给该男子,还请该男子在青年路路口一家快餐店吃了顿饭。“这个孩子吃饭的时候看上去非常饥饿,每一口都是大口大口地吃,好像好几顿饭都没吃了,所以临走时我再给他10元钱。”赵尊严说。

  喝茶后昏迷苏醒后浑身血迹斑斑

  第二天早上6点多,赵尊严开门营业,发现前一天离开被他帮助的年轻男子蹲在店门外。

  “他说他没有亲戚,想留下来学手艺,我说暂时没电教不了,然后给了20元,他拿着去了网吧,到了当天下午6点多,他又来我店里了。”赵尊严说。

  一直一个人生活的赵尊严看到这个年轻人想拜师学艺,他便留下这个男子在店里一起喝茶聊天,没想到当天晚上却发生了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