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李某明在现代花园小区指认现场(南海网记者陈望摄)犯罪嫌疑人李某明在现代花园小区指认现场(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南海网海口12月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因为缺钱,所以多次铤而走险进行盗窃。”12月4日,南海网记者对话现代花园小区系列盗窃的犯罪成员。对于为何只选择现代花园、耀江花园作案,犯罪嫌疑人表示,这些小区离他们住的地方近,容易下手。而且他们平时不看报不看新闻,被捕前不知警方已加强治安防控,仍继续作案。

  两小区连发入室盗窃、抢劫市委书记批示尽快破案

  今年11月初,海口市海德路现代花园小区、耀江花园小区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抢劫案件,部分案件甚至在白天发生,直接危害群众财产安全,引起社会普遍关注。

  对此,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海口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李向明等各级领导高度关注,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加强安全防范和尽快破案的批示和指示。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

犯罪嫌疑人李某明在现代花园小区指认现场(南海网记者陈望摄)犯罪嫌疑人李某明在现代花园小区指认现场(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团伙6人全被抓获 两人曾因盗窃被判刑

  11月27日,经过昼夜持续奋战,专案组民警最终将目标锁定为一个长期盘踞于海口坡博村,专门对住宅小区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团伙。

  在充分掌握该犯罪团伙详细情况和充足证据的基础上,11月28日,专案组在海口市街头将该团伙主要成员李某杰(男,23岁,昌江人,因盗窃入狱1年半)抓获。11月29日,专案组获悉该团伙成员李某文(男,黎族,32岁,海南昌江县人)已潜逃回老家昌江,民警迅速赶赴昌江将李某文缉拿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