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2月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12月4日,南航CZ6629航班从三亚飞往杭州的途中,一位患病的旅客突然病发吐血,疼痛难忍,情况危急。南航机组紧急启动应急救助程序,询问旅客病史、提供吸氧、广播寻医并向地面请求协助就近备降。上午11点53分,航班顺利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地面相关部门迅速组织接应,目前,旅客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4日上午9点57分,南航CZ6629航班从三亚机场起飞。起飞后45H座旅客的家属称该旅客晕机厉害,希望调至明珠经济舱平躺,乘务长同意了。但当乘务长再次巡舱时,该旅客家属把乘务长叫至前舱,告知这名旅客不是晕机而是癌症晚期,已经服用了止痛药2片和芬必得1片。乘务长即报告机长机上有患病旅客。

  之后乘务长立即查看旅客。当时旅客已经病发,疼痛难忍,面部发黄,口吐鲜血。乘务长立即广播找医生。飞机上有一名旅客,经确认医生身份后上前查看,给予吸氧。旅客无好转,且浑身出冷汗疼痛难忍。经医生听诊、量血压,旅客血压持续降低,并再次吐血。机上医生提出病人应该立即得到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