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陵水26岁小伙休假时猝死单位拒绝“过劳死”赔偿

  家属称其死亡时间在辞职日期前,且生前常抱怨加班、累

  去年9月,陵水椰林镇26岁的小伙子小周在家休假时,突发心肌梗塞死亡,家属质疑小周是“过劳死”,因为他生前多次称在单位经常加班和熬夜。但多次向小周所在单位陵水分界洲岛旅游区一旅游公司索要赔偿,屡遭拒绝。

  小伙刷牙时突发心肌梗塞

  “他生前没有什么疾病,平时活蹦乱跳的小伙子,谁想到就这么没了……”小周家属梁先生说,小周多次向家人反映,常被单位安排连续加班和值夜班,经常向家人抱怨累,身体吃不消。

  “因为吃不消,小周去年9月初休假回到椰林镇的家里,9月18日早上8点多,家里人看到他一大早起来到卫生间刷牙时,突然倒下了……”梁先生说,120赶到的时候就宣告小周救不回来了。

  家属疑“过劳死”索赔遭拒

  梁先生介绍,事发后,他和家人多次找到小周的原单位,但对方以小周已经辞职,且当时死亡地点不在该单位为由,拒绝赔偿,且未给予任何人道上的慰问。

  由于属于意外病故,辖区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作为一般死亡处理,并未立案,民警建议家属通过劳动仲裁和司法途径解决民事赔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