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交警针对新埠桥高峰时段拥堵问题初步拟定交通组织改造方案

  桥头出口道调整为两个

  本报讯 新埠桥是连接新埠岛和市区的一座重要桥梁,全长约790米(含引桥),设有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机动车道为双向2车道。近年来,由于进出新埠岛的车流量快速增长,致使新埠桥在高峰时段出现交通拥堵。特约记者 陈世清 通讯员 林馨 记者 张野

  据悉,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现场勘查,针对新埠桥高峰时段交通拥堵问题初步拟定了交通组织改造方案,主要措施有三项:第一,调整新埠桥桥面机动车道布置,将原南北桥头进、出口各一个车道进行调整,北桥头调整为两个出口道(车道宽度2.8米),一个进口道(车道宽度3.1米);南桥头调整为两个出口道(车道宽度2.8米),一个进口道(车道宽度3.1米)。

  第二,在金水门路段设置活动门,平峰时段前往金水门路段车辆从活动门掉头,高峰时段活动门关闭。在新埠桥北段限高架设置引导指示牌,引导前往金水门水上海鲜酒楼的车辆,绕行新世界花园北侧斑马线前掉头口或绕行新埠桥底通行。第三,完善新埠桥底路段道路交通设施,设置禁止停车等标志牌,同时完善道路标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