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哥弃车 狂奔千米追贼

  夜跑遇女子被抢包

  劫匪慌不择路竟直奔派出所……

小贼被抓获小贼被抓获

  6月7日晚上9点多,海口市民谢小姐夜间边走路边打电话,突然手机被一名男子夺走。她边追边喊,而这一瞬间被骑着电动车回家的陈先生看到了,他甚至没有跟谢小姐说话,就放下电动车紧追劫匪近千米,没想到劫匪慌不择路竟然往派出所跑去,陈先生机警地大喊抓贼,随后在多名路人的帮助下与警察一起擒住了这名劫匪,上演了一场警民合力擒劫匪的精彩一幕。

  智取

  一边喊路人一边报警

  个头不高大的他紧追劫匪近千米

  “当晚我自己走在滨海大道上,边走边打电话,准备在滨海明珠小区附近等待朋友来接,突然有个男子抢走我的手机,抢完就逃跑了。”谢小姐说,她当即边追边大喊:“有人抢手机!抓贼啊”。当时大约晚上9点多,事发路段途经的人并不多。

  刚好陈先生从滨海公园跑步结束,骑着电动车途经事发路段。“既然看到了就不能视而不见。”陈先生个头并不高大,相对于强壮的劫匪,他显然处于弱势,但他并没有犹豫,当即追了上去。

  陈先生说,他认为见义勇为不能蛮干,一个人的力量有限,擒住劫匪他没有十成把握。

  为了避免劫匪逃脱,此时他的脑海里已经形成了一个擒劫匪的方案:追赶的重点是不让劫匪离开视线,期间争取路人和警方及时加入,集众力擒劫匪。考虑到有些违法犯罪人员比较凶狠,还会携带刀具等危险工具,他决定放弃电动车,以跑步的形式,与劫匪保持安全距离来追赶。

  “我跟他始终保持十来米的距离,一旦我的追赶激怒了对方采取伤害手段,我也有足够的应对时间。”陈先生说,由于平日注重身体锻炼,他身体素质不错,但劫匪则不然,跑了一会儿已开始出现体力下降的情况。“我边跑边喊,向路人求助,之前我还抽时间拨打110报警了。”陈先生介绍。

  在陈先生的追赶下,劫匪慌不择路,意外地跑到了长堤边防派出所的门前。“我当时十分惊喜,当即对着派出所大喊警察来抓贼。”陈先生说,劫匪此时见势头不对,开始掉头往回跑。

  至此,陈先生已经追赶劫匪近一千米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