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市民纷纷向记者反映,海秀快速路7月30日之前可实现功能性通车,但困扰市民近一年的老海秀路什么时候能修复完毕?为此,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海秀路的修复工作目前已经启动,修复后将使老海秀路舒适度、安全性大大提升。

  据了解,海秀路作为海口市的主干道之一,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但是近一年来,海秀快速路封闭施工和两侧挖路埋管同时进行导致这条交通主动脉出现堵塞,市民的意见、怨言较多。“如今,快速路工程进展加速,但是下面的海秀路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修复完,让人们能够正常出行?”为此记者采访了海秀高架桥工程指挥部有关人员对市民相关疑问予以解答。

  问:如何修复老海秀路?

  答:目前海秀路部分路段已开始路面修复,修复的具体内容包括排水、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化带以及道路照明等。对机动车道的修复,将对路面结构层进行检测,检测达标的路面结构将进行原路面“铣刨”处理,即将表面损坏的旧路面刮掉,再铺新面层;对于检测不达标的则进行开挖,重新铺筑水泥稳定结构层。双向车道间设有8米宽的中央植被隔离带,在美化城市景观的同时,减少上下行车辆之间的干扰,增加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

  问:是否同时解决该路段排水问题?

  答:这一次修复,海秀路排水设计采取雨污水管沟开挖预埋,在道路以下从主干道中敷设预埋支管,一直敷设到道路红线以外,以便桥上和桥下的雨水和生活污水排出,避免日后道路两侧排水系统接入时不必要的破路等问题,同时可有效解决暴雨后的积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