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香蕉收购价格“跳水”

  澄迈田间地头香蕉收购价从 2.3元降到 1.5元

▲蕉农在给香蕉套袋▲蕉农在给香蕉套袋

  商报讯(记者李兴民 摄影报道)近日,我省香蕉地头收购价格开始呈下滑趋势。据了解,6月上旬,澄迈县田间地头香蕉收购价每斤还在2.3元,但13日,澄迈县田间地头香蕉收购价大幅“跳水”,每斤仅为1.5元。

  种植户最近香蕉价格开始下跌

  在澄迈种植香蕉的赵先生告诉记者,“香蕉最近掉价了,前几天还卖2.3元呢!但从13日开始大幅‘跳水’,每斤仅为1.5元。”

  正忙着给香蕉套袋的澄迈香蕉种植户卢先生夫妇告诉记者,虽然这几天香蕉价格走低,他依旧对今年海南香蕉的行情十分看好,目前第一批香蕉销售3万多斤,还有30多万斤香蕉等待销售。

  “目前澄迈、临高还有约5.5万亩左右的香蕉,按每亩6000斤计算,大约有3亿斤香蕉等待销售。”海南香蕉协会原会长邵诗文说。

  记者采访中,多位种植户表示,今年海南的香蕉价格一直坚挺,让种植户们个个乐开怀,即使降价到目前每斤1.5元,种植户仍有钱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