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昨生成

  目前距离海南较远 有可能于7日夜间至8日登陆我国台湾东部和闽浙沿海

  4日08时

  25m/s强热带,10级风暴级

  7日08时

  55m/s超,16级强台风级

  6日08时50m/s,15级强台风级

  5日08时35m/s,12级台风级

  3日08时

  18m/s热带风,8级暴级

  3日20时23m/s,9级热带风暴级

  4日20时30m/s,11级强热带风暴级

  5日20时42m/s,14级强台风级

  8日08时48m/s。15级强台风级

  昨日下午,海口市区轰隆隆地打雷哗啦啦地下雨。海南省气象台说,今日海南多地还会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1-35℃,虽称不上凉快,但对于海南的7月来说,已经算是热得很“客气”了。海南的夏天,除了“雷阵雨”和“炎热”之外,还有一个不请自来的常客——台风。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已于3日上午8时在美国关岛以南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这也意味着台风季正式启动,但目前“尼伯特”距离海南较远,是否会影响到海南还是未知数。

  “尼伯特”生成名字意义:著名的勇士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于3日上午8时在美国关岛以南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这是今年第一个命名编号的台风,今年也由此成为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二晚的台风生成年份。

  据悉,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热带风暴级,英文名:Nepartak;名字来源:密克罗尼西亚;名字意义:著名的勇士),3日上午8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大约307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8.8度、东经145.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7级风圈半径200至300公里。

  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4日以后移速将有所加快,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48—55m/s,15—16级),并逐渐向我国台湾到华东沿岸靠近。3日白天至6日白天,“尼伯特”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6日以后,“尼伯特”将逐渐趋向我国台湾到华东沿岸,并有可能于7日夜间至8日先后登陆我国台湾东部和闽浙沿海,也有可能在华东近海北上。

  “尼伯特”的到来为1951年以来第二晚

  据统计,今年的台风季已经打破一个纪录——自2015年12月17日,第27号台风“茉莉”消失后,西北太平洋上就再没有出现过台风。到今年7月3日,“台风空窗期”正好满200天,成为史上最长。

  根据历史数据统计,一般每年首个台风形成是在3月下旬。在多数厄尔尼诺年次年,台风较常年生成的时间偏晚、总数偏少、强度略偏弱。例如,1983年首个台风生成日期是6月25日;1973年首个台风生成日期是7月1日;1951年以来最晚是在1998年,一直到7月9日才生成首个台风;因此今年台风生成时间为1951年以来第二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