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正在对占道车辆进行贴单处罚交警正在对占道车辆进行贴单处罚

  商报讯 昨日,海口市民符先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称,海口市海甸二西路与碧海大道交汇处多辆大货车长期占道停放,严重影响交通,而且有损市容市貌,多次打电话向有关部门投诉未果,希望媒体曝光这种不文明行为,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管管。

  市民反映 十几辆大货车长期停放在路口影响通行

  19日上午,家住海口市碧海大道附近的符先生称,十几辆大货车长期占道停放在海甸二西路与碧海大道交汇处的人行横道上,不少车辆途经此处拐弯时看不到前方路况,存在安全隐患。

  “我每天从碧海大道开车前往海甸二西路上班,这些大货车排成一行长期停在这里,拐弯时根本看不到前面有没有来车,每次经过这里都要非常小心,总是担心会碰到对面来车或行人,这种公然占道乱停大货车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周边居民的出行,同时也给途经车辆造成交通隐患。”符先生说,他多次打电话向有关部门举报,但一直没有人来处理。

  现场核实 13辆货车占道停放给市民出行带来隐患

  19日上午9时许,记者前往海甸二西路与碧海大道交汇处,此处停放着13辆大货车,一侧的人行横道被堵得无法通行,其中一辆货车停在道路的拐弯处,记者驾车从海甸二西路右拐至碧海大道时,由于拐弯处停放的货车挡住了视线,无法看到对面来车情况,拐弯时有些困难,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把情况反映给海口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稍后将有交警到现场处理。在等待交警到来的过程中,其中一辆货车的车主来了,当记者问及为何在此处占道停车时,该车主回答道:“附近没地方停,这里有空地就停这了,交警又没说我们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