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45岁便衣警察跟踪可疑人员太专注被面包车撞飞

  “怕跟丢了”,他因跟踪可疑人员太专注,被面包车撞飞

  躺在病床上的便衣队员说:

  “治好了继续抓犯罪分子”

  便衣,这群城市“隐形保护神”,是城市“两抢”盗窃案件的克星。他们散布在海口街头,24小时巡逻、布控、抓现行。45岁的敖上游就是海口公安美兰便衣大队的一名干将。7月24日晚上10点多,他开着巡逻摩托车全神贯注尾随疑似飞车抢夺嫌疑人的时候,与一辆面包车相撞,被甩出去七八米,身体椎体3节横突骨折,全身多处擦伤。

光顾紧盯着可疑人员危险来了他都没发现

  敖上游说,海口警方近来加强打击“两抢一盗”的打击力度,美兰便衣大队在辖区重点路段布控,寻找线索。事发当晚大概10点多,他蹲点的片区大英山西三路上出现一辆可疑摩托车,短时间多次出现在他的视线内。“正常的车子应该途经一次两次,但这辆车却多次出现,按照经验,这车可能在找作案机会,非常可疑,必须确认是否会有作案的情况。”敖上游说,6年多的便衣生涯,让他练就了“绝不放过一丝可疑情况”的习惯。经向上请示汇报,呼叫支援后,他发现这辆可疑车辆准备驶离,当即跟上尾随。

  “对方可能在找作案目标,车速并不快,我大概保持一百来米的距离。”敖上游说,当时担心跟丢对方,他全神贯注,在途经大英山西三路与大英山西二街交叉路口的时候,“我突然被甩在地上浑身都痛,看到锁定的目标驶往蓝天路,因对讲机也被甩出去,无法向队友汇报可疑车辆的行踪。”敖上游懊恼地说,“原本怕对方跑出视线范围,因为这个事故真的错过了一条线索。”

  此前,队友周新斌听到敖上游的呼叫支援,立即从省府北路前往事发地点,途中队友们听到撞击声,但并未在意,大约5分钟后,他们用对讲机呼叫敖上游,却没有得到回应。“因为我们一般是隔几秒就回应,当时心里‘咯噔’一下,加快赶过去的速度。”周新斌说。

  美兰便衣大队大队长苏振龙介绍,当晚他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当时敖上游满身伤痕躺在地上,他的巡逻摩托车在七八米远的地方。“摩托车尾部被撞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