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日,天涯论坛一条“举报三亚白富美今年高考替考”的网帖引起网友的关注。该网帖称,三亚市第一中学(学生)谭某,在今年高考中请枪手替考,最终考入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昨日,记者就此到三亚市第一中学采访获悉,谭某的学籍在三亚崖城高级中学,高三时到三亚一中理科普通班旁听。三亚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将对该网帖反映的情况核实调查。记者 张瑜 文/图

  网友发到网上的帖子

  网曝三亚一女生高考找枪手替考

  8月13日上午,天涯论坛一条“举报三亚白富美今年高考替考”的网帖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该网帖称,三亚市第一中学(学生)谭某,在今年高考中请枪手代其参加高考,最终考入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网名为“乐乐猪乐乐”的发帖者在网帖中贴出两张女孩的生活照,并称是谭某本人。

  该网帖还称:“其(考生谭某)家庭财大产大,其父母早年从事房地产行业,现涉及酒店等多个行业……”

  该网帖发出后,立即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跟帖发表评论,部分网友质疑该网帖内容的真实性,呼吁发帖者拿出证据说话;还有部分网友表示,如果是靠父母的钱财和关系就能轻而易举上大学,那么天下那么多寒窗苦读十多年的学子们情何以堪,希望有关部门调查核实,还社会和广大考生一个公道。

  网帖反映的女生高三时曾到三亚一中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