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南中招已录取8527人 高分考生未被录取可修改志愿

  海南中招提前批、第一批第一段的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共录取考生8527人。27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省教育厅中等学校招生办公室获悉,按工作安排,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修改第一批次志愿参加第二段的录取,未完成提前批招生计划的学校可以进行补录。

  前两个批次未被录取考生可修改志愿

  未被提前批、第一批次第一段录取的考生(已与民办高中学校及中职与本科“3+4”分段培养试点项目学校签订录取协议的考生除外),可以凭准考证号、密码登录省中招管理系统修改提前批及第一批次志愿信息。如考生不修改,则默认之前所报志愿。第二批、第三批及民办批次志愿均不能修改。

  第一批次招生的学校均为我省“省一级学校”,由省政府教育督导室按标准评估认定后授牌,办学特色各异。建议高分考生选报时综合考虑、慎重选择。

  省教育厅中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修改志愿时间为7月29日-30日中午12:00。

  考生填报志愿所在区域不能更改

  中职与本科“3+4”分段培养试点项目学校在提前批未完成的计划列入第一批次第二段补录。就读本项目非艺术类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26分,艺术类最低控制分数线为324分。前3年在中职学校就读时享受全免学费及补助住宿、生活费等,转段升入本科院校时,省财政给予每人5000元的学费补助,欢迎考生积极报读。

  海南中学中英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班和中英班在提前批未完成的计划列入第一批次第二段补录。考生在本次修改志愿期间可补报志愿。但报考普通班的考生在选择志愿时应注意与上述国际班的区别,报考普通班的考生应选择相应学校带“正取生”字样的志愿。

  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市第一中学、海口实验中学、海口市琼山中学这4所学校用于招收海口学籍非海口户籍考生的招生计划已全部完成,不再参加第二段的录取。因此海口学籍非海口户籍(港澳台籍和三侨生除外)的考生在修改志愿时无法再填报这4所学校。三亚市第一中学用于招生三亚学籍非本省户籍考生的招生计划已全部完成,不再参加第二段录取。因此三亚学籍非本省户籍考生在修改志愿时无法再填报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