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李某兵犯罪嫌疑人李某兵

  本报讯 近日,三亚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一名流窜全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兵,追回被盗赃款500欧元。民警在为李某兵体检时,发现其体内有一条长约15cm的金属异物。体内的金属异物就成了“护身符”,李某兵因此在全国多地疯狂作案多起。

  记者 徐一凡

  通讯员 罗佳 文/图

  意大利夫妇腰包海边被盗,三亚警方介入

  6月26日,一对意大利籍夫妇在三亚亚龙湾某酒店海边游泳时,将随身携带的包放在沙滩上,当日13时许发现包不见后立即报警。接警后,辖区亚龙湾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向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指挥室汇报,该分局指派刑警大队赶往现场。据目击者回忆,一名穿着黄色T恤的可疑男子曾靠近受害人,警方立即将该男子确定为重大嫌疑对象。

  经调取视频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乘坐一辆小轿车进入酒店后,背着双肩包径直走到海滩,返回时身上多了一个腰包,随后拐进小树林“消失”,再出现时腰包已不在身上,后乘车离开。警方随后在小树林发现了被盗腰包,但包内物品已丢失。办案民警沿着嫌疑人逃跑路线追踪到三亚市区。

  警方将近期在亚龙湾和大东海沙滩的拎包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查找线索。很快,红沙边防派出所反映的一条线索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该所前段时间曾抓获一名拎包犯罪嫌疑人李某兵,但其腹部有金属物残留,不能收押入看守所羁押,现监视居住在外,其体貌特征和嫌疑人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