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中转发的求助消息。微信朋友圈中转发的求助消息。

  “王存的三岁女儿在海口锦绣花园小区附近被人拐走了。”近日,一条求助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内疯传,引起广泛关注。21日,记者通过求助信息中的电话号码联系到王存本人,得知此条求助消息并非事实,是王存的朋友恶作剧编发的一条假消息。

  21日,记者在微信朋友圈内看到一条求助消息,大致内容为:今天上午,王存的三岁女儿在海口锦绣花园小区附近被人拐走了,王存女儿能说出她爸爸的手机号码,从监控上看,是被一个四十多岁男人抱走的,现在王存家老太太都急疯了,有知情者请迅速联系王存本人。信息中还写出了王存的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

  为了证实该求助消息的真实性,记者拨打了求助消息中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王存本人。他向记者道出了原委。“这条求助消息是假的!”王存说,19日晚,他和朋友一起喝酒。可能朋友喝多了,为了好玩,随意编发了一条求助消息,并在好友间转发。“我现在还没有结婚,哪来的三岁女儿。”王存说,没想到网络的威力这么大,传播得这么快,短短两天的时间,他已经接到了上百个电话。